当前位置:首页 > 康复理疗师证怎么报名 > 正文内容

理疗师证.国家中医康复理疗师证(理疗师证.国家中医康复理疗师证有用吗)

我国从卫生服务将逐渐转变为卫生保健型体制,重心将是保持健康而非治疗疾病。顶层设计的推动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会让行业不断淘汰落后企业,会逐渐改变人才发展滞后的尴尬,而人才除了企业自身的培养,更依赖国家教育体系中养生康复相关学科的完善与完整。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的作用

    1:证书其序列号为号码,可以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查询,全国通用,在其他一些国家也有效,比如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

    2:国家项目含金量高,可以明确12项可以执业的范围(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火疗、艾灸、中药外敷、理疗仪器操作,正骨、整脊等)

    3:卫生局认可,可应对检查,可进医疗单位做养生保健。

    4:卫生部门承认,可根据政策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注册—康复理疗中心,亚健康调理中心,预防调理中心,康复调理中心,理疗调理中心等,

    5:求职工资高,可担任医院康复理疗科室、各级康复理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美容中心和老年康复机构的康复医学技术岗位。

    6:可以自己开店从事理疗工作,如推拿按摩、艾灸、拔罐、刮痧等相关业务。

    康复理疗师证报考对象:

    1、在城镇或乡村等医疗机构从事康复理疗相关工作的人员;在城镇或乡村各类非医疗机构、康复调理或养生机构从事艾--灸、推--拿、火--疗、手--诊、拔--罐、正--骨等各种康复调理、中医调理工作的人员;其他从事康复、理疗、养--生保--健、健康调理工作的专业人员。

    2.各类院校毕业的健康、运动、保健、养生、医学等方面的应届及历届毕业生;

    3.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热心养生文化的各界人士。

    4.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

    用途:可持证上岗、晋升、评级、开康复理疗师店申请营业执照,进医院,出国。

    就业的方向:1、国内就业:面向现代化的康复中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康复治疗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康复护理院、疗养院、老年公寓、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卫生、民政、残联、特教系统的各种康复机构及病患家庭,从事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和康复保健工作,目前,全国一线城市的熟练的康复理疗师月薪可达万元以上,二三线城市也可以轻松达到5000元以上。就业前景良好。

    2、独立创业:为有志之士提供全套创业技术培训,专家跟踪技术指导。帮助您成功创业,才是我们的成功!

    国家卫健委承认的康复理疗师证国家人社部卫建委颁发的中医康复理疗师证,卫生局承认认可,含金量权威性高,国家权威机构颁发,全国通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可查,随时申报,不用担心考不过,报名条件不严,报考流程报名资料简单方便(身份证正反面和电子版证件照)报考条件不符合的可以帮助协调,详情请加程老师的微信获得证书样本。

  2013年3月卫生部印发了《“十二五”时期康复医疗工作指导意见》方针指出要以“注重预防、治疗、康复三者的结合”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康复医疗服务需求为目标,将康复医学发展和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公立医院改革总体目标。

  2015年7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促进康体结合,大力发展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积极研发运动康复技术,鼓励社会资本开办康体、体质测定和运动康复等各类机构。发挥中医药在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特色作用,提倡开展健身咨询和调理等服务。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的报考条件有哪些?

  (1).具有参加中医药行业培训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中医院校和技师学院医药卫生毕业证书(结业)。

  (2).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医药卫生毕业证书。(专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应届毕业生并有关实践经验者的学生)

  (3).具有非医药卫生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医学、药学)相关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康复理疗师高级正规院校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4).从事中医药行业或有考取高级按摩师与中医美容师资格证等。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的作用:

  1.证书可以在国家联网查询

  2.国家项目含金量高,可以明确12项可以执业的范围;

  3.卫生部门认可,可应对检查,可进医疗单位做养生保健;

  4.康复理疗中心,亚健康调理中心,预防调理中心,康复调理中心,理疗调理中心等;

  5.求职工资高,可担任医院康复理疗科室、各级康复理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美容中心和老年康复机构的康复医学技术岗位;

  6.可以自己开店从事理疗工作,如推拿、艾灸、拔罐、刮痧等相关业务。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报名所需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扫描件电子版1份;

  2.提供报名申请表一份;

  3.提供高学历复印件;

  4.提供2寸蓝底彩色免冠电子照片4张。

  2017年5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提出,加快发展化服务。积极支持社会力量深入专科医疗等细分服务领域,扩大服务有效供给,培育化优势。在康复、护理、体检等领域,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服务机构。

  2017年11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制定了《康复医疗中心基本标准(试行)》《护理中心基本标准(试行)》及管理规范,“双中心”标准的发布明确鼓励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集团化、连锁化经营,建立规范、标准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并对申请举办集团化、连锁化康复医疗中心、护理中心的,优先设置审批。


  1998年-2008年10年以来,我国居民发病率持续上升,尤其是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根据2008年第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数据,慢病患病率随着年龄的上升而增高,老龄化带来的疾病谱改变,老年人高发率病种本身的康复需求加上慢病致残带来的需求,将持续扩容康复医疗行业需求空间。

  尽管近年来从中央到地区都非常重视对康复医疗的投入,但是据201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各级残联对残疾人康复经费的投入总额为13.3亿元,仅占当年公共卫生总投入的0.7%,占当年GDP的万分之3.8,人均康复经费仅1.1元,只有33.5%的残疾患者享受到了康复服务,而根据2010年美国总人口及医疗卫生投入比例计算得知美国人均康复费用为452.3美元(包括长期护理在内),可见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甚远,今后还要继续增加相关的投入。2014年,全国累计已建社区康复站的社区总数21.9万个,较上年增长仅2.34%,仍有大幅的成长空间。通过实施一批重点康复工程,2014年有751.5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康复医疗在我国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后期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文章

自 闭儿童康复师怎么考证 考证条件

有研究发现,*6-10岁儿童zi闭症患病率约为1%,与西方*水平相当。该研究建议,*应提高对zi闭症的诊断率,并在医疗保健和教育方面为gu独症儿童家庭提供支持。 自 闭儿童康复师怎么考证2022(滚...

考前须知中医理疗师资格证怎么考,是做什么的

考前须知中医理疗师怎么考,是做什么的 总之,中医理疗师证书是中医理疗师的职业凭证,考取中医理疗师证书的考生,除了要中医理论和理疗技术,还要临床诊断、护理技能等,以确保提供科学合理的和护...

通篇介绍自考康复理疗师证大概要多少钱

通篇介绍自考理疗师证大概要多少钱 健原理疗师是一个重要的职业,负责的健康,*的生活。健原理疗师的职业报考需要基础知识,实践技术,了解临床知识,成绩达到一定水平才能证书。只有《健原理疗师...

宁波康复理疗师资格证报考时间、条件(本地资讯)

宁波理疗师报考时间、条件(本地资讯) 就业方向:理疗师是从事理疗工作的专业人员,其主要职责是对患者进行理疗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针灸、推拿、拔罐、刮痧、艾灸、中药熏蒸、贴敷等。就业范围比较...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怎样考取2023(今日商情)

中医理疗师证怎样考取2023(/商情) 理疗师四、理疗师培训对象:1.各级各类的理疗科、社区*服务中心(站)和机构、养生机构、健康中心、老年机构等;2.各中、小学校的理疗专业师生;3....

康复理疗师证去哪里考取2023已更新(今日热点)

康复理疗师证去哪里考取2023已更新(今日/热点) 康复理疗师证是*承认的吗,如何报名呢?能通过*官网查询的就是*认可的正规证书,学员提交报名资料和费用,我们统一申报。考试通过后,大概40个工作日左...